再睡一夏

  张佳乐一个人站在雨中,静静的看着手机,翻出那个无比熟悉的手机号。

    他好不容易下定决心,快要摁下去的手机在看到”大孙”这个名字时,还是停住了。这些年来他没有再见过他,甚至都没有那个勇气哪怕去给他打个电话。张佳乐退缩了,他自暴自弃的想:张佳乐,你就是一个懦夫,彻头彻尾的懦夫。


他没有订酒店,没有告诉任何人,两手空空。


第九赛季已经结束了,他又一次和冠军失之交臂,想到这里张佳乐有些自嘲的笑了笑,雨水顺着头发缓缓流过脸颊。自己已经习惯了不是吗?习惯了永远是亚军,习惯了别人的嘲笑,习惯了一切,只是这么多年了还是没能习惯没有孙哲平的日子。


    透过雨幕,张佳乐还能看到义斩俱乐部亮着灯,心里突然安稳。’疯一次吧,张佳乐!“他犹豫了一会终于下定决心给孙哲平打电话。电话响了很久,张佳乐的心情无比复杂,他怕,怕孙哲平是不是已经忘了他,或者是明知道是他打来的电话却又不肯接。


响了。


一阵沉默。“是我,张佳乐。”张佳乐喘了一口气,放松了下来。“有什么事吗?”孙哲平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低沉但很有磁性。听到久违的声音,张佳乐觉得自己的眼睛有些酸酸的。“我在义斩门口。”对面一阵沉默,张佳乐听到电话挂断的声音愣了愣。


孙哲平看到张佳乐时,不知道他在雨里站了多久,看到那瘦削的身躯,被雨水浇的像落汤鸡似的。他觉得自己心里窜上来一团火,莫名的愤怒比在游戏里被人抢了boss还生气。


但是看到张佳乐无助的表情时,却怎么也生气不起来,只是感觉心脏猛地被揪住,很疼。“张佳乐,你是猪吗?你怎么不带伞?”孙哲平大骂。张佳乐沉默。孙哲平叹了口气拉着他的手走进义斩。


  孙哲平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,心里有无数的言语想要向面前这个男人倾诉,却怎么也挤不出一句话。他受伤后,选择了退役,离开了百花,离开了队伍,也离开了张佳乐,不再跟任何人联系,渐渐淡出了联盟,渐渐的从张佳乐的世界里销声匿迹,抽身离去,只留给他一个破碎的繁花血景......


张佳乐很委屈,他有时会埋怨为什么孙哲平这么狠心,抛下了一切。留下他一个人,说好了一起拿冠军,他几乎忘却了一切,那段日子里张佳乐的生命中只有冠军,像疯了一样。多可笑,他带着四个亚军,看着昔日的战友渐行渐远。他心灰意冷的时候独自一人,再次复出时,他在霸图,孙哲平在义斩。再见,已是对手。被人指责也好,被人辱骂也好,被打了也好,无论如何他都背叛了百花,心里只有愧疚。无法再面对孙哲平和昔日的队友。

他看着孙哲平陌生又熟悉的脸,停下了脚步。

“怎么了?”孙哲平问他。看张佳乐没有说话,径直拉起他的手继续走。“什么时候,我们能够一直这样,就算,就算不拿冠军......”张佳乐胡思乱想。


正好迎面碰上了楼冠宁“那个,前辈,这是?””张佳乐刚来,我带他换衣服。”没等楼馆宁说话,直接拉着张佳乐走了。


楼观宁觉得自己绝对是最悲催的老板。


孙哲平的房间很简单,但很舒适。看的出来楼冠宁对他挺好的。张佳乐想着,毫不拘束的一屁股坐在了床上,就好像早已习惯似的。“大孙,我饿了。”张佳乐像是撒娇似的。“去洗澡,我给你找吃的。”孙哲平揉了揉张佳乐湿乎乎的脑袋,温柔的说道。


这个时间点,食堂的师傅下班了,其他队员都放假回家,也就孙哲平和楼冠宁几个人还在。孙哲平只好自己去给张佳乐做饭。很普通的清汤挂面,张佳乐捧着碗却吃得津津有味。“大孙啊,这个面做的真好吃。”张佳乐赞不绝口。“快吃,吃完了我送你回酒店。”孙哲平在一边给张佳乐擦头发。”我没订酒店,就是来投奔你的,我不管反正我是不走了,你别想赶我。”张佳乐也不再想那么多耍起了无赖。


“我真想打你。”孙哲平抽了抽眉毛。“你舍得吗?”张佳乐开玩笑的说道。孙哲平却笑了笑:“我舍不得。”张佳乐差点把嘴里的面喷出来,一脸不知所措涨红了脸。“孙哲平,你什么时候变成个这样了,吓死我了。”张佳乐说完把头别了过去,从那个角度隐约可以看到有些粉嫩的耳尖。

孙哲平笑笑打开了电脑,账号卡的ID显示的是”再睡一夏“。张佳乐心里五味杂陈,再睡一夏,他在心里默默的念了一遍这个名字。他和孙哲平的夏天早已逝去,再也看不到绚烂的百花了。他近乎固执的认为孙哲平会取带花字的名字。可现在这是在告诉他,孙哲平已经离开了自己,再也和从前没有关系了吗?


他盯着账号卡发愣,孙哲平停下了手上的操作,看着走神的张佳乐沉默不语......


“快死了。”张佳乐指了指屏幕上的狂剑士。孙哲平一把抱住了张佳乐。”对不起。“弥漫着悲伤的抱歉萦绕在张佳乐耳边。眼泪止不住的流淌。用无声的话语倾诉内心的疯狂。


”大孙,我尽力了,我真的尽力了,我没有办法。”张佳乐哽咽着。“我一直以为你想通了。”孙哲平缓缓的说道。‘我知道,不可能,我根本没有办法忘记百花,忘记我们的繁花血景,忘记只差一步就能得到的冠军。”“我就是个懦夫啊!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没有你的那些日子里,我已经疯了。”张佳乐已经泣不成声。


“对不起。”一遍又一遍,孙哲平只能不停的道歉,死死地抱住怀里的张佳乐。


“乐乐,别哭了,我带你回家。”。


孙哲平至今还清楚的记得他和张佳乐的相遇。他们第一次认识是在网游里。


夕阳渐沉,荒野无际。名叫落花狼籍的狂剑士第一次与名叫百花缭乱的弹药专家相遇。狂剑士向他发出邀请:”跟我组搭档吧!一起征战职业联赛。”

多年来的回忆如影片般在孙哲平脑内回放,接着就是忽然而来的沉默。

 “大孙,我没那么脆弱,也不会轻易放弃,虽然不会斩断过去,但是,即使背着包袱,我也能赢。”张佳乐缓缓的说。“嗯。”孙哲平抱住了张佳乐。张佳乐说:“你喜欢我,孙哲平。”肯定的语气,一如很多年前的自信张狂。“是,我喜欢你,一直都是。”

 昏黄的灯光洒落在两人身上,宛若一种深沉的爱笼罩这两人。他们都不约而同的想到:如果这是个梦,我希望他不要醒来。一个关于张佳乐和孙哲平的梦。梦里,遍地繁花。




再睡一夏。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16)